渡野

亲妈作者,偶尔诈尸,微博:渡野野野

【执离】阵前对(超甜,喊话梗)

#咳,好久不见,回来冒个泡

#今天看到小伙伴安利的《虎啸龙吟》里司马懿和诸葛亮两个人的阵前喊话,真的超级萌,然后在她们奇妙的脑洞中,诞生了这个短篇

#不甜不要钱!!!

******

【执离】阵前对

风雨潇潇,细密而温和地在两边架起一座虹桥。云层薄得几乎遮不住那一轮光旭。城还是那座城,可人却再拾不起当初的那份心意。

执明端坐马上,身后是玄甲重兵,而虹桥的另一侧,慕容离华服独立,无箫无剑。气氛凝滞,让人窒息。执明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个场景,在他曾经的想象中,他和阿离,和慕容离应该一起呆在天权那座富丽的宫殿中,在精心剪饰过的院子里和乐谈心,就算阿离有自己的想法,至少他们还是会在一起,至少还在一起……

怎奈何命运无常,世事难料。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对那个放在心尖尖上的人说出那些绝情的话来。

阿离还是阿离,但王上已经不是王上了。

王上已经不是王上了,吗?

“阿离怎么穿的这么少?”执明皱着眉头,轻轻地招呼了一下身侧的传令兵,道:“和他们说‘慕容国主这般,莫不是想使苦肉计让本王心疼?可惜本王早已不是当年的惜花之人。’”

传令兵抱拳领命,然后向身后众军士道:“‘阿离这般让王上心疼,王上是惜花之人,请国主多加衣物!’传!”

诶?等等等等!!!!!执明一听脸色大变,还来不及阻止,身后的天权将士们就已经大声喊道:

“我们王上说阿离这般让他心疼,王上是惜花之人,请国主多加衣物!”

天权将士人多势众,喊声震天,就是这内容嘛,一言难尽。对面的瑶光众人可听不见执明本来想让传令官传的话是什么,他们就听见了最后由众人喊出的话语,这话,怎么都觉得不对劲。什么“心疼”,什么“惜花之人”,什么“多加衣物”?!!!我们国主下雨天只能一个人站在城门口御敌,究竟是谁造成的啊?!!现在装起好人了。方夜想着,也顾不上当初慕容离的吩咐了,留萧然在城楼驻守,自己打开城门,带着士兵从城门鱼贯而出。

慕容离起初也被这喊话弄地一怔,随机莞尔,看着方夜带着士兵从城里出来也没有多说什么,因为他已经知道了,不管怎样,今天是不会有结果出来的。想着又苦涩地抿起嘴唇,他猜到应该是天权那边传令的时候出了什么问题,毕竟执明如今,已经不会再称呼他为“阿离”了,若是他的话,大概会讽刺质疑自己使什么苦肉计吧。

可就在这时,天权那边的军阵又传来了震天的喊声:“阿离是王上的!阿离是王上的!阿离是王上的!”

原来执明带着尴尬地怒斥传令兵时,第一个骂出来地居然是:“阿离也是你们叫的,那是本王的。”结果,身后的士兵不知是谁先起得头,居然齐声想着对面喊起来。

口中微苦的感觉瞬间被心脏涌出的甜意覆盖,乌黑的长发遮不住漾起红晕的耳廓,慕容离侧身对方夜说道:“回过去,就说‘若王上有意,瑶光的后位永远虚位以待’。”

“领命。”方夜抱拳笑道,然后大声说:“‘若执明国主有意,瑶光后位永远虚位以待’,传!”

“我们国主说‘若执明国主有意,瑶光后位永远虚位以待’!”

执明嘴角微勾,但又迅速僵硬,小声嘟囔着:“本王在上面的,要做王后也是阿离做本王的王后。”不过攥着缰绳的手松松紧紧,暴露了主人此时的心情。

“我们王上说他要在上面!我们王上说他要在上面!我们王上说他要在上面!”

诶?!!!!!

我难道带了一群制杖过来吗?他们难道不知道他们的王上也是要面子的吗?

“殿下,我们怎么回?”方夜几乎抑制不住自己的笑意,轻轻地问道。

“执明,王上他肯定受不了了,等他们撤军了你就对他们说,让他们下次来记得带聘礼。”慕容离含笑的眼遥遥地望着远处几乎看不清的那个玄衣人儿道。

“是!”

果然不出慕容离所料,心里郁闷的几乎昏过去的执明,恨恨的看了一眼传令官,又瞪着眼扫视了一下众将士,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吐出了两个字:“撤!军!”

其实按照惯例,这个时候应该放一些狠话再走的,但是现在执明可不敢再让身后的这群士兵喊阵了,还嫌丢人丢的不够过多吗?

虽然,可能,也许,大概,他在阿离那边本来就没有什么形象了吗?

天权的士兵有序地撤退着,或许是因为不战而退的缘故,又或是别的什么原因,士兵的士气有些削弱。就在这时,他们听到对面瑶光的阵队中传来整齐的喊声:

“下次记得带聘礼!下次记得带聘礼!”

然后莫名地,天权的士兵们就像是完成了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任务了,光荣而自豪地撤退。

“回家以后可以告诉自家娃儿,咱们王上和王后在一起俺们这些人也是出了力的,嘿嘿~”

执明骑着马,慢慢地在队伍的最尾踱着,这其实是很危险的事情,但是他不怕,因为他知道,对面的人不会对他出手,永远不会。

“聘礼吗?”他轻轻地一笑,然后打马向两军阵中跑去,停下,用自身最洪亮的声音喊道:“阿离——下次见面——本王就以江山为聘——带你回天权——”他喊完便牵动马首,往回走去,但走了没有几步就忍不住回头去看那个红衣男子。

风雨凄凄,鸡鸣喈喈。既见君子,云胡不夷?

风雨潇潇,鸡鸣胶胶。既见君子,云胡不瘳?

风雨如晦,鸡鸣不已。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一——言——为——定——”


评论(18)

热度(3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